土耳其禽流感呈爆發跡象

【新唐人】土耳其禽流感爆發跡象 土耳其當局近日加強了努力,防止致命的禽流感疫情爆發。聯合國机构警告,禽流感病毒在土耳其有穩定發展的風險,嚴重威脅到鄰近的國家。目前土耳其三分之一省份的禽鳥,已發現感染病毒。而且,至少有3名儿童死亡,十多人受感染。

自從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2003年再度出現以來,土耳其的死亡者是東亞以外首批被報導的人類病例。中國宣布了另一次禽流感的爆發,又有二人死于H5N1病毒,使死亡人數增加到5人。

科學家們擔心,已造成78人死亡的H5N1病毒,可能變异成容易在人与人之間傳播的形式,導致流行性疫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醫生們星期三(1月11日)指出,在土耳其爆發的禽流感,沒有人傳染人的跡象。但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專家表示,在土耳其的禽流感病毒有成為經常性問題的風險,就像在一部分亞洲地區一樣。

土耳其81省中大約有30省的禽鳥感染病毒,包括土耳其在愛琴海沿岸主要旅游地區、安卡拉以及商業中心伊斯坦布爾。有關當局已加強扑殺家禽,自從12月26日以來,已有超過30万只禽鳥被扑殺。目前超過70人被怀疑感染禽流感并在檢驗之中。

土耳其當局已下令,派遣大城市醫生前往土耳其東部。該地區疫情嚴重,并且缺乏醫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