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禽流感传播 俄罗斯加强防范

【新唐人】在土耳其证实三名因感染H5N1病毒致死的儿童病例后,欧盟已派遣专家前往土耳其调查疫情。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1月10日敦促政府采取措施,防范邻国土耳其的禽流感疫情蔓延至俄罗斯。

俄罗斯首席流行病学家奥尼西琴克(Gennady Onishchenko)向普京总统表示,俄罗斯的医生已在机场及火车站开始对来自土耳其的入境人士进行检疫。

奥尼西琴克说:“所有从土耳其飞抵俄罗斯的班机,将受到机场控制部门的特定检查。我们也顾及到经由陆面交通的检验。”

普京承诺将提供额外资金,协助食品市场加强卫生措施,并加强在运输系统及边境监控疫情。

土耳其在1月10日证实已有十五人感染禽流感,正在进行检验的疑似感染病例则有七十多起。发生人类遭感染的东部农村地区,已开始进行禽鸟的筛检。

由于担心病毒会在欧陆蔓延,欧盟已派遣专家前往土耳其调察疫情。欧盟委员会卫生事务发言人曼恩(Michael Mann)表示,不需要感到恐慌,因为现在还没有发现人与人之间会感染禽流感。

自2003年底以来,禽流感已导致至少76人丧生。以前,致命的禽流感病例都发生在东亚,但现在土耳其也出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