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禽流感傳播 俄羅斯加強防范

【新唐人】在土耳其證實三名因感染H5N1病毒致死的儿童病例后,歐盟已派遣專家前往土耳其調查疫情。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在1月10日敦促政府采取措施,防范鄰國土耳其的禽流感疫情蔓延至俄羅斯。

俄羅斯首席流行病學家奧尼西琴克(Gennady Onishchenko)向普京總統表示,俄羅斯的醫生已在机場及火車站開始對來自土耳其的入境人士進行檢疫。

奧尼西琴克說:“所有從土耳其飛抵俄羅斯的班机,將受到机場控制部門的特定檢查。我們也顧及到經由陸面交通的檢驗。”

普京承諾將提供額外資金,協助食品市場加強衛生措施,并加強在運輸系統及邊境監控疫情。

土耳其在1月10日證實已有十五人感染禽流感,正在進行檢驗的疑似感染病例則有七十多起。發生人類遭感染的東部農村地區,已開始進行禽鳥的篩檢。

由于擔心病毒會在歐陸蔓延,歐盟已派遣專家前往土耳其調察疫情。歐盟委員會衛生事務發言人曼恩(Michael Mann)表示,不需要感到恐慌,因為現在還沒有發現人与人之間會感染禽流感。

自2003年底以來,禽流感已導致至少76人喪生。以前,致命的禽流感病例都發生在東亞,但現在土耳其也出現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