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彭博新年举行就职典礼

【新唐人】赢得连任的纽约市长彭博在今天一月一日宣誓就职,展开他的第二任期。

当选连任的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新年1月1日下午1点在市政厅前举行就职典礼。将近5000名嘉宾到场,其中包括纽约州长帕塔基、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丁肯斯和柯克。

在母亲和两位女儿的陪同下,市长彭博面对纽约州执事法官凯艾(Judith Kaye)宣誓正式连任。

彭博在宣誓后发表了长达二十分钟的就职演说。他在演说中回顾了自己在第一任四年里的成就。

彭博说:“纽约市的犯罪率下降了。学生的成绩得到提高,工作机会增加,新的住房和公园也有所增加。我们的社区得以复兴。”

市长表示他希望在将来的四年里改善城市学校,禁止非法枪弹流入纽约,提供更多廉价住房和就业机会,继续开展河岸发展计划,改善老人和无家可归者的生活条件以及加速曼哈顿下城的发展。

在四年前的就职典礼上,当时九一一事件发生仅三个月,纽约市受到恐怖攻击的重创,经济低迷。四年来,纽约市经济已缓步回升,旅馆酒店的住房率回到九一一前的水准,纽约民众经历了大停电和大罢工的考验,顺利过关。

彭博市长在演说中赞扬了民众在面对恐怖袭击时,联合起来发挥的力量。

彭博说:“面对恐怖,纽约市民联合起来运用智慧 – 自由是幸福的秘诀,而自由的秘诀是勇气。”

最后,明尼丽(Liza Minnelli)高唱“纽约、纽约”,庆祝彭博就职。

当选的主计长汤普森(William C. Thompson, Jr.)和公益专员高邦(Betsy Gotbaum)

也在当天下午宣誓就职。

新唐人记者天常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