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彭博新年舉行就職典禮

【新唐人】贏得連任的紐約市長彭博在今天一月一日宣誓就職,展開他的第二任期。

當選連任的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新年1月1日下午1點在市政廳前舉行就職典禮。將近5000名嘉賓到場,其中包括紐約州長帕塔基、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丁肯斯和柯克。

在母親和兩位女儿的陪同下,市長彭博面對紐約州執事法官凱艾(Judith Kaye)宣誓正式連任。

彭博在宣誓后發表了長達二十分鐘的就職演說。他在演說中回顧了自己在第一任四年里的成就。

彭博說:“紐約市的犯罪率下降了。學生的成績得到提高,工作机會增加,新的住房和公園也有所增加。我們的社區得以复興。”

市長表示他希望在將來的四年里改善城市學校,禁止非法槍彈流入紐約,提供更多廉价住房和就業机會,繼續開展河岸發展計划,改善老人和無家可歸者的生活條件以及加速曼哈頓下城的發展。

在四年前的就職典禮上,當時九一一事件發生僅三個月,紐約市受到恐怖攻擊的重創,經濟低迷。四年來,紐約市經濟已緩步回升,旅館酒店的住房率回到九一一前的水准,紐約民眾經歷了大停電和大罷工的考驗,順利過關。

彭博市長在演說中贊揚了民眾在面對恐怖襲擊時,聯合起來發揮的力量。

彭博說:“面對恐怖,紐約市民聯合起來運用智慧 – 自由是幸福的秘訣,而自由的秘訣是勇气。”

最后,明尼麗(Liza Minnelli)高唱“紐約、紐約”,慶祝彭博就職。

當選的主計長湯普森(William C. Thompson, Jr.)和公益專員高邦(Betsy Gotbaum)

也在當天下午宣誓就職。

新唐人記者天常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