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 加州全盟促中国民主

【新唐人】新年前夕﹐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北加州支盟﹐在加州旧金山文教中心召开记者会﹐促中国当局走民主化之路。与会者认为,中国只有推行民主﹐两岸及世界人民才有真正和平。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新年前夕﹐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北加州支盟共同主席王龙文﹐在加州旧金山文教中心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只有推行民主﹐两岸人民才有平安的保障。他指出﹐台湾的“三合一选举”的成功让全世界很赞赏﹐中共应好好学习﹔法轮功学员可以在全世界﹐在台湾可以自由的炼功﹐而唯有在中国对法轮功施以很残酷的迫害﹐中共应做深刻检讨﹔对于香港25万人上街﹐要求普选特首﹐及2005 年一年中﹐在中国发生有七万次﹐近四百万人参与的维权抗争事件﹐表明中共政权不应忽视民意。

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北加州支盟共同主席郑伟民表示﹐“我认为身为中国人﹐应该给人民自由﹐象在美国﹐可以讲什么都可以﹐台湾也一样﹐中华民国在台湾的人民想讲什么都可以。”全盟轮值主席叶主国表示﹐中共应了解台湾目前是一个自由、民主与繁荣的社会。他说﹐“我们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最近在这个时候﹐在2006 年﹐我们应该往前看﹐就是希望两岸领导人﹐应以人民的需求为优先。”全盟论坛召集人余舜华呼吁中国大陆学习台湾的民主化﹐跟上世界民主潮流。“我们愿意在此一再呼吁﹐就是希望中国大陆赶快实行民主。”

这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胡安琪、张东兵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