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居民圣诞灯饰寓意慈善

【新唐人】圣诞灯饰,慈善捐款,安全驾车,是人们在圣诞期间所遇到并关心的三件事。对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户普通居民来说,这三件事已经非常紧密地连在一起了。

每年从12月1日开始到新年的1月1日,在艾郡 布莱德里的屋前,五彩缤纷的圣诞灯饰布满了整个园子,琳琅满目的圣诞 橱窗,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观看。这一灯饰展已经持续了12年,年复一年的为人们增添着节日的气氛艾郡:“现在没有很多人做这样的事了。我们一家,我的妻子和女儿都希望我去做,她们帮我把这些灯饰布置好。”

然而,从去年开始,灯饰展有了新的内容,艾郡和他的女儿克里斯蒂在门前设置了一个捐款箱,为城里的一所医院的伤料中心义务筹款。 一年多前的一场车祸,当场夺取了克里斯蒂的丈夫的生命,也使克里斯蒂身受重伤。经过医院的奋力抢救,克里斯蒂顽强地活下来了。

艾郡:“ 现在她回到家里了,使每个人感到惊奇的是,她迫使自己走路了。去年她在这里的时候是坐在轮椅上的。她在轮椅上坐了大约7至8个月。”

医院的抢救工作令人印象深刻。艾郡 决定利用圣诞灯饰的机会向社会筹款资助医院。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他用第一年所得捐款为伤料中心买了一台手提式呼吸器。因为这场车祸完全是由别人酒后驾车造成的,艾郡 布莱德里希望通过女儿的遭遇告诫人们在欢度节日期间,不要忘记酒后驾车所造成的悲剧。

艾郡:“我想,最主要的是我们必须让年轻人知道,喝酒和开车时不能在一起的。”

新唐人记者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