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居民圣誕燈飾寓意慈善

【新唐人】圣誕燈飾,慈善捐款,安全駕車,是人們在圣誕期間所遇到并關心的三件事。對于澳大利亞墨爾本的一戶普通居民來說,這三件事已經非常緊密地連在一起了。

每年從12月1日開始到新年的1月1日,在艾郡 布萊德里的屋前,五彩繽紛的圣誕燈飾布滿了整個園子,琳琅滿目的圣誕 櫥窗,吸引了許多路人駐足觀看。這一燈飾展已經持續了12年,年复一年的為人們增添著節日的气氛艾郡:“現在沒有很多人做這樣的事了。我們一家,我的妻子和女儿都希望我去做,她們幫我把這些燈飾布置好。”

然而,從去年開始,燈飾展有了新的內容,艾郡和他的女儿克里斯蒂在門前設置了一個捐款箱,為城里的一所醫院的傷料中心義務籌款。 一年多前的一場車禍,當場奪取了克里斯蒂的丈夫的生命,也使克里斯蒂身受重傷。經過醫院的奮力搶救,克里斯蒂頑強地活下來了。

艾郡:“ 現在她回到家里了,使每個人感到惊奇的是,她迫使自己走路了。去年她在這里的時候是坐在輪椅上的。她在輪椅上坐了大約7至8個月。”

醫院的搶救工作令人印象深刻。艾郡 決定利用圣誕燈飾的机會向社會籌款資助醫院。在社區的大力支持下,他用第一年所得捐款為傷料中心買了一台手提式呼吸器。因為這場車禍完全是由別人酒后駕車造成的,艾郡 布萊德里希望通過女儿的遭遇告誡人們在歡度節日期間,不要忘記酒后駕車所造成的悲劇。

艾郡:“我想,最主要的是我們必須讓年輕人知道,喝酒和開車時不能在一起的。”

新唐人記者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