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污水抵达俄哈巴市 预计明春将再来

【新唐人】中国吉林化工厂爆炸所严重污染的松花江苯污水12月22日下午抵达黑龙江下游的俄罗斯哈巴市。俄罗斯紧急状态部表示,毒水中被冻结的苯物质可能会在明年春天解冻后再度流入黑龙江。

由于中国吉林化工厂爆炸导致100吨有毒化学品苯流入河流,造成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饮用水被严重污染的松花江苯污水带,星期四抵达俄罗斯拥有58万人口的远东地区第二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

据悉,俄罗斯专家在水中检测出硝基苯、 氯化酚和二甲苯等有害物质,但目前黑龙江的苯物质还没有超过标准。估计污染最严重的水段将在1-2天内到达哈巴市。

俄罗斯的工人在水道中建起了临时水坝,以将被苯污染的江水从为哈巴市提供用水的河段引开。当地市政府还禁止在河中钓鱼,以免污染食物。

一位哈巴市贩卖者说,“由于有害物质的泄漏(污染),人们不敢买任何一种鱼。”

俄罗斯紧急状态部部长表示,由于寒冷,苯物质被冻结在冰中,但明年春天开化时候,苯污水将会再次顺着水流进入黑龙江。

除了松花江苯污染,中国现在又面临着另一场环境灾难。这个星期广东省一家锌冶炼厂将废弃的有毒物质排入北江,造成包括广州在内的数座城市面临饮水危机。

在中国,70%的河流受到污染,经济发展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已成了日益严重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