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污水抵達俄哈巴市 預計明春將再來

【新唐人】中國吉林化工厂爆炸所嚴重污染的松花江苯污水12月22日下午抵達黑龍江下游的俄羅斯哈巴市。俄羅斯緊急狀態部表示,毒水中被凍結的苯物質可能會在明年春天解凍后再度流入黑龍江。

由于中國吉林化工厂爆炸導致100吨有毒化學品苯流入河流,造成數以百万計的中國人飲用水被嚴重污染的松花江苯污水帶,星期四抵達俄羅斯擁有58万人口的遠東地區第二大城市哈巴羅夫斯克市。

据悉,俄羅斯專家在水中檢測出硝基苯、 氯化酚和二甲苯等有害物質,但目前黑龍江的苯物質還沒有超過標准。估計污染最嚴重的水段將在1-2天內到達哈巴市。

俄羅斯的工人在水道中建起了臨時水壩,以將被苯污染的江水從為哈巴市提供用水的河段引開。當地市政府還禁止在河中釣魚,以免污染食物。

一位哈巴市販賣者說,“由于有害物質的泄漏(污染),人們不敢買任何一种魚。”

俄羅斯緊急狀態部部長表示,由于寒冷,苯物質被凍結在冰中,但明年春天開化時候,苯污水將會再次順著水流進入黑龍江。

除了松花江苯污染,中國現在又面臨著另一場環境災難。這個星期廣東省一家鋅冶煉厂將廢棄的有毒物質排入北江,造成包括廣州在內的數座城市面臨飲水危机。

在中國,70%的河流受到污染,經濟發展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已成了日益嚴重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