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反人道罪审判恢复进行

【新唐人】对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及其7名手下违反人道罪行的审判星期三在巴格达法庭继续进行。两个星期前,曾拒绝出庭的萨达姆出庭受审。多位证人将在法庭中陈述在前独裁政权下受到的苦难折磨。

负责审判萨达姆侯赛因的伊拉克库德族法官艾敏(Rizgar Mohammed Amin)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半之前进入了法庭,而萨达姆也在10分钟后与其他七名共同被告一起出庭。

萨达姆与这7名被告因涉嫌二十多年前的杜杰勒村庄屠杀案而被送上法庭,在此案中,有一百四十八名伊斯兰教什叶派无辜村民遭到虐杀。

一名证人在法庭上讲述了他在杜杰勒的家人如何被带走及杀害的情况。 在法庭安排下,还将有更多证人就1982年杜杰勒村庄村民被虐杀的案件作证。

由于伊拉克上周四举行国会选举,因此审判工作于12月7日暂停。在法庭中断审判之前,已经有数名证人就此案作证。

在法院开庭的同时,伊拉克人对于审判进展缓慢感到失望,纷纷要求对强硬统治伊拉克长达35年之久的萨达姆判处死刑。

一位名叫卡瑞姆的巴格达市民说,“我希望在无需任何讨论和顾虑其副手的情况下,将他立即处于死刑。”

另一位名叫阿里•卢巴伊的说,“萨达姆应该被判死刑,他应该在人民面前被判死刑,而不应是在法庭内。因为萨达姆是杀害人民的暴君,是一个压迫者和异端者。”

虽然萨达姆案重新开庭,但是萨达姆辩护律师的人身安全仍是法庭以及当局关注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