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反人道罪審判恢复進行

【新唐人】對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侯賽因及其7名手下違反人道罪行的審判星期三在巴格達法庭繼續進行。兩個星期前,曾拒絕出庭的薩達姆出庭受審。多位證人將在法庭中陳述在前獨裁政權下受到的苦難折磨。

負責審判薩達姆侯賽因的伊拉克庫德族法官艾敏(Rizgar Mohammed Amin)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半之前進入了法庭,而薩達姆也在10分鐘后与其他七名共同被告一起出庭。

薩達姆与這7名被告因涉嫌二十多年前的杜杰勒村庄屠殺案而被送上法庭,在此案中,有一百四十八名伊斯蘭教什葉派無辜村民遭到虐殺。

一名證人在法庭上講述了他在杜杰勒的家人如何被帶走及殺害的情況。 在法庭安排下,還將有更多證人就1982年杜杰勒村庄村民被虐殺的案件作證。

由于伊拉克上周四舉行國會選舉,因此審判工作于12月7日暫停。在法庭中斷審判之前,已經有數名證人就此案作證。

在法院開庭的同時,伊拉克人對于審判進展緩慢感到失望,紛紛要求對強硬統治伊拉克長達35年之久的薩達姆判處死刑。

一位名叫卡瑞姆的巴格達市民說,“我希望在無需任何討論和顧慮其副手的情況下,將他立即處于死刑。”

另一位名叫阿里•盧巴伊的說,“薩達姆應該被判死刑,他應該在人民面前被判死刑,而不應是在法庭內。因為薩達姆是殺害人民的暴君,是一個壓迫者和异端者。”

雖然薩達姆案重新開庭,但是薩達姆辯護律師的人身安全仍是法庭以及當局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