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起烛光集会争普选

【新唐人】立法会将在星期三审议07、08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产生办法的议案。为争取泛民主派支持,港府匆忙于星期一抛出修订方案,承诺最迟在2016年取消区议会委任议席。但泛民主派议员认为新方案只是小修小补,没有市民期待的普选时间表。星期二,他们连同民间人权阵线代表召开联合记者会,呼吁市民参加星期三晚上的烛光集会争取普选。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反对政府新方案,坚决争取普选

会上多位议员批评,曾荫权近日所讲“支持政改的人是英雄”的讲法完全不能接受,并要求中共政府不要插手香港政改事务。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永达:通过这?方案的不是英雄,争取民主的香港市民才是英雄。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中央(中共)政府不要向议员施压去拉票,因为中联办李刚副主任都出?说,他说都不会去做拉票的事情,但事实上他们正在做啊。

在中共游说之下,近日泛民主派中有数位议员被?“转态”,也就是说改变立场,其中梁耀忠议员就在会上澄清所谓他倒戈的?闻不实。有议员相信,25位泛民主派议员都会站稳立场。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非常有信心25位泛民主派议员都会一致不支持政府的方案,现在很多时候说谁“转态”,谁不“转态”,我觉得纯粹是政府在打心理战。

另外,民主党一批成员星期二下午在立法会大楼外开始通宵?坐,直到表决政改方案为止。预料星期三提交审议的政改报告,要讨论多一两天才有结果。

(扒)目前香港的政改争议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政府需要取得泛民主派中至少6票才能保?方案顺利通过,但在?大的民意支持下,预料方案通过的机会渺茫。

新唐人记者 梁珍 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