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起燭光集會爭普選

【新唐人】立法會將在星期三審議07、08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的議案。為爭取泛民主派支持,港府匆忙于星期一拋出修訂方案,承諾最遲在2016年取消區議會委任議席。但泛民主派議員認為新方案只是小修小補,沒有市民期待的普選時間表。星期二,他們連同民間人權陣線代表召開聯合記者會,呼吁市民參加星期三晚上的燭光集會爭取普選。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反對政府新方案,堅決爭取普選

會上多位議員批評,曾蔭權近日所講“支持政改的人是英雄”的講法完全不能接受,并要求中共政府不要插手香港政改事務。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永達:通過這?方案的不是英雄,爭取民主的香港市民才是英雄。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中央(中共)政府不要向議員施壓去拉票,因為中聯辦李剛副主任都出?說,他說都不會去做拉票的事情,但事實上他們正在做啊。

在中共游說之下,近日泛民主派中有數位議員被?“轉態”,也就是說改變立場,其中梁耀忠議員就在會上澄清所謂他倒戈的?聞不實。有議員相信,25位泛民主派議員都會站穩立場。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非常有信心25位泛民主派議員都會一致不支持政府的方案,現在很多時候說誰“轉態”,誰不“轉態”,我覺得純粹是政府在打心理戰。

另外,民主党一批成員星期二下午在立法會大樓外開始通宵?坐,直到表決政改方案為止。預料星期三提交審議的政改報告,要討論多一兩天才有結果。

(扒)目前香港的政改爭議已經到了最關鍵的時候,政府需要取得泛民主派中至少6票才能保?方案順利通過,但在?大的民意支持下,預料方案通過的机會渺茫。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