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支持伊拉克大选

【新唐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在星期三就12月15日开始伊拉克国会选举进行了讨论。许多与会成员鼓励伊拉克民众积极参与投票,并警告反叛武装分子不要破坏伊拉克的民主进程。

在星期三进行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会议上,联合国副秘书长伽姆巴瑞(Ibrahim Gambari)概述了引导伊拉克通向民主选举的漫长过程,并表示他对伊拉克的未来充满信心。

他说:“为了继续使这一进程保持正轨,大多数伊拉克人民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履行参选义务, 是让这个国家通过和平、民主的方式建立未来的证明。今年举行的三次选举,规模不断壮大且越来越受欢迎是伊拉克新政治动力发展的标示,它是积极的。”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波尔顿也对伊拉克人民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并称欢迎伊拉克人的努力,联合国和其它国际社会的国家欢迎他们加入到他们自己的政治进程中去。

随着逊尼派结束杯葛大选, 估计此次伊拉克大选投票人数可能达到70%,今年一月份的大选投票人数只有5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