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支持伊拉克大選

【新唐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星期三就12月15日開始伊拉克國會選舉進行了討論。許多与會成員鼓勵伊拉克民眾積極參与投票,并警告反叛武裝分子不要破坏伊拉克的民主進程。

在星期三進行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上,聯合國副秘書長伽姆巴瑞(Ibrahim Gambari)概述了引導伊拉克通向民主選舉的漫長過程,并表示他對伊拉克的未來充滿信心。

他說:“為了繼續使這一進程保持正軌,大多數伊拉克人民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履行參選義務, 是讓這個國家通過和平、民主的方式建立未來的證明。今年舉行的三次選舉,規模不斷壯大且越來越受歡迎是伊拉克新政治動力發展的標示,它是積極的。”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爾頓也對伊拉克人民表達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并稱歡迎伊拉克人的努力,聯合國和其它國際社會的國家歡迎他們加入到他們自己的政治進程中去。

隨著遜尼派結束杯葛大選, 估計此次伊拉克大選投票人數可能達到70%,今年一月份的大選投票人數只有5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