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主委二度公开谴责暴力镇压汕尾百姓

【新唐人】13日,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于公开场合,针对汕尾暴力镇压再度公开谴责,他指出:根据陆委会调查,类似汕尾出动公安武警镇压,绝对不是中国内部单一事件。

吴钊燮曾于11日表示:台湾除将密切观察汕尾事件之外,同时应慎防中共藉制造外在危机转移人民注意。13日,吴钊燮于陆委会发行新书记者会上,再次针对汕尾事件发表看法。

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它必须要遵守现代的一些人权的规范,如果像这种公安警察任意射杀平民百姓的话,那我想全世界遵守大家共同标准的这个人权规范的人们,都应该起来谴责中国大陆这个政权。”

吴钊燮表示,由于中国内部官员贪污问题严重,居民维权抗争事件频繁,而动用公安武警对维权居民进行镇压,汕尾绝对不是单一事件,根据陆委会统计每天高达203起,与国际人权标准相差甚远。

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中国大陆现在还再到处张贴布告,要后续的逮捕这个组织抗争事件的村民,我想在广东汕尾这个地区仍然再制造这种白色的恐怖或者是红色的恐怖,那我想这些都是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期待。”

陆委会13日发表由台湾多位学者所编著的新书“知已知彼─您所忽略的大陆风险”,吴钊燮以广东汕尾事件、松花江水污染为例指出,陆委会有责任提醒两岸经贸发展中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 陈宪樟 徐意雯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