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主委二度公開譴責暴力鎮壓汕尾百姓

【新唐人】13日,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於公開場合,針對汕尾暴力鎮壓再度公開譴責,他指出:根據陸委會調查,類似汕尾出動公安武警鎮壓,絕對不是中國內部單一事件。

吳釗燮曾於11日表示:台灣除將密切觀察汕尾事件之外,同時應慎防中共藉製造外在危機轉移人民注意。13日,吳釗燮於陸委會發行新書記者會上,再次針對汕尾事件發表看法。

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它必須要遵守現代的一些人權的規範,如果像這種公安警察任意射殺平民百姓的話,那我想全世界遵守大家共同標準的這個人權規範的人們,都應該起來譴責中國大陸這個政權。」

吳釗燮表示,由於中國內部官員貪污問題嚴重,居民維權抗爭事件頻繁,而動用公安武警對維權居民進行鎮壓,汕尾絕對不是單一事件,根據陸委會統計每天高達203起,與國際人權標準相差甚遠。

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中國大陸現在還再到處張貼佈告,要後續的逮捕這個組織抗爭事件的村民,我想在廣東汕尾這個地區仍然再製造這種白色的恐怖或者是紅色的恐怖,那我想這些都是不符合國際社會的期待。」

陸委會13日發表由台灣多位學者所編著的新書「知已知彼─您所忽略的大陸風險」,吳釗燮以廣東汕尾事件、松花江水污染為例指出,陸委會有責任提醒兩岸經貿發展中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 陳憲樟 徐意雯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