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选举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新唐人】智利星期天(12月1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最后结果显示,参选的4名候选人均未获得过半选票。根据智利宪法规定,此轮投票中得票最多的前两位候选人将于明年1月15日进行第二轮角逐。

当天,800万名智利选民参加了从早上7点开始的总统选举投票,这是智利自1990年恢复民主体制以来举行的第四次总统选举。

最后结果显示,参选的4名候选人均未获得过半选票。根据智利宪法规定,得票最多的前两位候选人将于明年1月15日进行第二轮角逐,执政党候选人巴切莱特将和民族革新党候选人皮涅拉进入下一轮。

独立民主联盟候选人拉温(JOAQUIN LAVIN)在最终结果公布前发表讲话承认竞选失败,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皮涅拉进入第二轮投票。拉温对支持者说,“人民已经表达了他们的意愿。这就是民主。我等会儿要向皮涅拉先生表示祝贺。”

执政党候选人巴切莱特获得了45.87%的选票在首轮居首位(MICHELLE BACHELET),巴切莱特表示,她相信会在明年1月15日第二轮投票中“以较大优势”获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