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選舉將舉行第二輪投票

【新唐人】智利星期天(12月11日)舉行的總統選舉最后結果顯示,參選的4名候選人均未獲得過半選票。根据智利憲法規定,此輪投票中得票最多的前兩位候選人將于明年1月15日進行第二輪角逐。

當天,800万名智利選民參加了從早上7點開始的總統選舉投票,這是智利自1990年恢复民主体制以來舉行的第四次總統選舉。

最后結果顯示,參選的4名候選人均未獲得過半選票。根据智利憲法規定,得票最多的前兩位候選人將于明年1月15日進行第二輪角逐,執政党候選人巴切萊特將和民族革新党候選人皮涅拉進入下一輪。

獨立民主聯盟候選人拉溫(JOAQUIN LAVIN)在最終結果公布前發表講話承認競選失敗,并表示將全力支持皮涅拉進入第二輪投票。拉溫對支持者說,“人民已經表達了他們的意愿。這就是民主。我等會儿要向皮涅拉先生表示祝賀。”

執政党候選人巴切萊特獲得了45.87%的選票在首輪居首位(MICHELLE BACHELET),巴切萊特表示,她相信會在明年1月15日第二輪投票中“以較大优勢”獲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