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让以色列迁移言论遭到国际社会谴责

【新唐人】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星期四在接受伊朗一家卫星电视采访时称,以色列这个国家是个“肿瘤”,应该要由中东地区切下,迁移到欧洲。并说,如果德国与奥地利相信犹太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遭到屠杀,那么就应该让以色列在他们的领土上建国。

此言论一出,立刻遭到以色列的谴责。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说,这是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令人不可容忍的言论。这位发言人还指出:我希望对于那些仍然对伊朗政权本质抱有幻想的人来说,这次的言论能够唤醒你们。

几个星期前,艾哈迈迪内贾德因为发表应当“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言论而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谴责。

白宫发言人埃雷利表示:“我们从报告中看到的这些最新言论,令人震惊并应受到谴责。”白宫担心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言论将会进一步加深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

德国总理梅克尔以及奥地利总理舒塞尔也都表示,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好斗言论全然无法接受,应予以强烈驳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