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讓以色列遷移言論遭到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星期四在接受伊朗一家衛星電視采訪時稱,以色列這個國家是個“腫瘤”,應該要由中東地區切下,遷移到歐洲。并說,如果德國与奧地利相信猶太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遭到屠殺,那么就應該讓以色列在他們的領土上建國。

此言論一出,立刻遭到以色列的譴責。以色列政府發言人說,這是帶有种族主義色彩的、令人不可容忍的言論。這位發言人還指出:我希望對于那些仍然對伊朗政權本質抱有幻想的人來說,這次的言論能夠喚醒你們。

几個星期前,艾哈邁迪內賈德因為發表應當“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的言論而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譴責。

白宮發言人埃雷利表示:“我們從報告中看到的這些最新言論,令人震惊并應受到譴責。”白宮擔心艾哈邁迪內賈德的言論將會進一步加深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

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奧地利總理舒塞爾也都表示,對艾哈邁迪內賈德的好斗言論全然無法接受,應予以強烈駁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