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决定公布军事统治时期秘密档案

【新唐人】遭到巴西军事独裁而被谋杀致死的反对者家属星期天(11月20日)再一次要求政府应该公布军事统治时期的所有档案。在此之前,巴西总统已下令公开巴西1964-1985年军事统治时期的主要档案。

巴西总统路易士•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本人, 在巴西军事独裁统治时期也曾因为领导群众罢工而被关押过。他在上周六(11月19日)命令巴西的情报局必须在今年底以前, 将军事统治时期至今还保持沉默的秘密文件公诸于世。

许多人权积极行动主义者表示: 执行这项法令是政府面对这件事所跨出的重大一步, 但是只公开低层的资料, 对于找出至今还失踪的160名军事统治时期的反对者的尸体,显然是没有多大的帮助。

在军政独裁统治时期被关押或失踪的受害者家属, 组织了一个名为“永无凌虐”(Torture Never Again)的团体,这个组织的主席伊丽莎白.依席尔娃(Elizabeth Oliveira e Silva)表示:” 我们认为公布的这些文件对查清或了解这历史一页的意义并不大。”

卢拉总统在2003年获得政权时,失踪者家属曾期望总统的左翼政府能够结束对他们亲人的下落保持数十年沉默的现状。

虽然巴西的独裁政府所犯下的血腥镇压情形,远低于阿根廷和智利两国,但是据了解当时大约有400名政府反对者被杀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