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访华期间 八岁小女孩也遭软禁

【新唐人】在布什总统抵达中国之前,致力于推动中国民主和人权的北京人士从16日开始陆续遭到公安扣押、监视和软禁,连八岁小女孩的自由也受到限制。

长期关注中国爱滋病问题的志愿者胡佳,从16日就被公安跟踪,后来智慧逃脱。21号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仍在躲避公安跟踪。

记者:一早要上班了吗?

胡佳:我没办法去

记:是因为布什来大陆吗?

胡:是啊

六四民运人士齐志勇在18日被公安带走,当时正带八岁小女儿去看牙,北京公安并没有放过小孩儿。

‘齐先生跟小女孩在上周五上午被带离开家,原来齐先生是带小丫头去看牙科,被带走后 说必须在星期天晚上回来,因为今天要上课。后来昨天晚上我打电话给他的时候说,还没有回来,他的妻子说急着去公安局去找,员警的说法就是,还要等两天,就是说今天和明天,到明天的时候才会把老齐和女儿放回来,就是布什走之后的明天才可能会让齐先生回家。’

齐志勇在六四天安门民运当天受伤,成了残疾人士,多年来不断上访一直是官方看管的对象,家庭开销目前全靠妻子打工,经常因为国安骚扰失去工作,最近刚找到新工作,因周日没有放假,女儿跟着爸爸,因此一起被公安带走。

中共当局在2005年4月发表人权白皮书中说,2004年中国在促进与保障公民各项基本人权方面做出了努力、取得了成就,如今却剥夺一位八岁小女孩儿的人身自由与上学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