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訪華期間 八歲小女孩也遭軟禁

【新唐人】在布什總統抵達中國之前,致力于推動中國民主和人權的北京人士從16日開始陸續遭到公安扣押、監視和軟禁,連八歲小女孩的自由也受到限制。

長期關注中國愛滋病問題的志愿者胡佳,從16日就被公安跟蹤,后來智慧逃脫。21號上午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仍在躲避公安跟蹤。

記者:一早要上班了嗎?

胡佳:我沒辦法去

記:是因為布什來大陸嗎?

胡:是啊

六四民運人士齊志勇在18日被公安帶走,當時正帶八歲小女儿去看牙,北京公安并沒有放過小孩儿。

『齊先生跟小女孩在上周五上午被帶离開家,原來齊先生是帶小丫頭去看牙科,被帶走后 說必須在星期天晚上回來,因為今天要上課。后來昨天晚上我打電話給他的時候說,還沒有回來,他的妻子說急著去公安局去找,員警的說法就是,還要等兩天,就是說今天和明天,到明天的時候才會把老齊和女儿放回來,就是布什走之后的明天才可能會讓齊先生回家。』

齊志勇在六四天安門民運當天受傷,成了殘疾人士,多年來不斷上訪一直是官方看管的對象,家庭開銷目前全靠妻子打工,經常因為國安騷扰失去工作,最近剛找到新工作,因周日沒有放假,女儿跟著爸爸,因此一起被公安帶走。

中共當局在2005年4月發表人權白皮書中說,2004年中國在促進与保障公民各項基本人權方面做出了努力、取得了成就,如今卻剝奪一位八歲小女孩儿的人身自由与上學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