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一商人因卖生化原料给萨达姆受审

【新唐人】星期一(11月21日)一荷兰商人因出售化学原料给萨达姆被起诉战争罪和群体灭绝罪同谋犯。他被指控在知道萨达姆将用做进行毒气袭击的情况下仍出售化学制品给伊拉克。

弗兰斯-凡-安然特(FRANS VAN ANRAAT), 63岁,被指控为前萨达姆政权提供数千吨可制作毒气的化学原料。萨达姆的军队在1980-1989年与伊朗的战争中、对伊拉克的库尔德人的镇压中及对哈拉比亚(HALABJA)市的袭击中使用了这些毒气。

凡-安然特辩护说自己无罪。

检察官弗来德-提文(FRED TEEVEN)在预审听证会上说:17年前,凡-安然特在造成5000人死亡的对哈拉比亚市的袭击之后仍继续提供化学原料。

欧盟武器观察员称凡-安然特是一个出售可供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材料的供货商。凡-安然特的辩护人说他并不知道伊拉克的使用意图,而且并没有证明他所提供的化学品被萨达姆用作武器的可信服的证据。

凡-安然特是第一个被指控与群体灭绝罪有关的荷兰人,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星期一库尔德人活动家们在海牙法庭外示威,他们打着一个写着“种族灭绝永不再现”的红色的旗子,并展示了死于化学武器的人们的照片。

参加示威的萨达尔-卡拉达各(SARDAR KARADAGI)说凡-安然特有罪。“今天我们在海牙法庭外面等待对这个罪犯的公正的审判,他给那个暴政提供化学制品。希望这个审判是公正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