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一商人因賣生化原料給薩達姆受審

【新唐人】星期一(11月21日)一荷蘭商人因出售化學原料給薩達姆被起訴戰爭罪和群体滅絕罪同謀犯。他被指控在知道薩達姆將用做進行毒气襲擊的情況下仍出售化學制品給伊拉克。

弗蘭斯-凡-安然特(FRANS VAN ANRAAT), 63歲,被指控為前薩達姆政權提供數千吨可制作毒气的化學原料。薩達姆的軍隊在1980-1989年与伊朗的戰爭中、對伊拉克的庫爾德人的鎮壓中及對哈拉比亞(HALABJA)市的襲擊中使用了這些毒气。

凡-安然特辯護說自己無罪。

檢察官弗來德-提文(FRED TEEVEN)在預審听證會上說:17年前,凡-安然特在造成5000人死亡的對哈拉比亞市的襲擊之后仍繼續提供化學原料。

歐盟武器觀察員稱凡-安然特是一個出售可供制造化學武器的原材料的供貨商。凡-安然特的辯護人說他并不知道伊拉克的使用意圖,而且并沒有證明他所提供的化學品被薩達姆用作武器的可信服的證据。

凡-安然特是第一個被指控与群体滅絕罪有關的荷蘭人,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星期一庫爾德人活動家們在海牙法庭外示威,他們打著一個寫著“种族滅絕永不再現”的紅色的旗子,并展示了死于化學武器的人們的照片。

參加示威的薩達爾-卡拉達各(SARDAR KARADAGI)說凡-安然特有罪。“今天我們在海牙法庭外面等待對這個罪犯的公正的審判,他給那個暴政提供化學制品。希望這個審判是公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