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工人大罢工

【新唐人】在过去的10天罗马尼亚工人为提升工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罢工。最近的地铁工人罢工使罗马尼亚局势更加混乱。中央政府要节省开销的预算计划也面临挑战。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每天运输600,000旅客的地铁工人于星期三(11月11日)开始了总罢工,要求提升工资和重新签署本月到期的劳工合同。

尽管电车增加了15%,但罢工导致的交通混乱还是遍布了这个首都城,特别是在高峰时期。布加勒斯特的许多居民选择步行上班。

上周,教师们也举行了全国性的罢工,旨在提升工资和增加教育投资。工会领导者们说,他们希望政府在教育方面增加投资,包括学校配备现代化装备、在下一年的预算中将目前的占国民生产总值3.8%的教师工资增加到6%。

政府已经承诺了5%的分配额和8.0%的工资增长额,但教师们还是说太少,因而罢工还在继续。地铁工人总工会副主席马里安.巴拉诰说工人们害怕一旦罗马尼亚于2007年加入欧盟,价格会暴涨以与其他欧盟国家匹配,而罗马尼亚工人每月平均200欧元的工资却保持不变。如果不长工资,市政公务员也恐怕要开始罢工,而且矿工们也在策划于下周将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示威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