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工人大罷工

【新唐人】在過去的10天羅馬尼亞工人為提升工資在全國范圍內開展了大規模的罷工。最近的地鐵工人罷工使羅馬尼亞局勢更加混亂。中央政府要節省開銷的預算計划也面臨挑戰。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每天運輸600,000旅客的地鐵工人于星期三(11月11日)開始了總罷工,要求提升工資和重新簽署本月到期的勞工合同。

盡管電車增加了15%,但罷工導致的交通混亂還是遍布了這個首都城,特別是在高峰時期。布加勒斯特的許多居民選擇步行上班。

上周,教師們也舉行了全國性的罷工,旨在提升工資和增加教育投資。工會領導者們說,他們希望政府在教育方面增加投資,包括學校配備現代化裝備、在下一年的預算中將目前的占國民生產總值3.8%的教師工資增加到6%。

政府已經承諾了5%的分配額和8.0%的工資增長額,但教師們還是說太少,因而罷工還在繼續。地鐵工人總工會副主席馬里安.巴拉誥說工人們害怕一旦羅馬尼亞于2007年加入歐盟,价格會暴漲以与其他歐盟國家匹配,而羅馬尼亞工人每月平均200歐元的工資卻保持不變。如果不長工資,市政公務員也恐怕要開始罷工,而且礦工們也在策划于下周將在布加勒斯特舉行示威游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