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公众抗议贸易自由化

【新唐人】成千上万的公众星期天及星期一(11月13和14日)走上首都首尔街头,参加劳工组织举行的抗议活动,向亚太经合组织即将在韩国召开的首脑会议示威。

国釜山APEC亚太峰会即将揭幕之际,成千上万的韩国公众星期天及星期一(11月13和14日)走上首都首尔街头,参加劳工组织举行的抗议活动。与会二十一国领导人下榻的南韩釜山海云台一带观光饭店附近,甚至漫长的海岸线,已五步一岗、三步一哨地布满警戒警力。

本届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本星期将在韩国的釜山市举行。会议的日程包括讨论如何增强全球贸易自由化及如何减少禽流感造成的损害等问题。

有关当局预测,在会议召开期间韩国的农民、工人和学生将举行规模越来越大的抗议示威。韩国的农民对开放农产品市场允许外国廉价食品进口的政策感到极端愤怒,预计这种愤怒将在首脑会议期间演变为暴力行动。

韩国当局在陆地、海上和空中采取了严密的防范措施,保护出席会议的各国首脑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