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公眾抗議貿易自由化

【新唐人】成千上万的公眾星期天及星期一(11月13和14日)走上首都首爾街頭,參加勞工組織舉行的抗議活動,向亞太經合組織即將在韓國召開的首腦會議示威。

國釜山APEC亞太峰會即將揭幕之際,成千上万的韓國公眾星期天及星期一(11月13和14日)走上首都首爾街頭,參加勞工組織舉行的抗議活動。与會二十一國領導人下榻的南韓釜山海云台一帶觀光飯店附近,甚至漫長的海岸線,已五步一崗、三步一哨地布滿警戒警力。

本屆亞太經合組織首腦會議本星期將在韓國的釜山市舉行。會議的日程包括討論如何增強全球貿易自由化及如何減少禽流感造成的損害等問題。

有關當局預測,在會議召開期間韓國的農民、工人和學生將舉行規模越來越大的抗議示威。韓國的農民對開放農產品市場允許外國廉价食品進口的政策感到极端憤怒,預計這种憤怒將在首腦會議期間演變為暴力行動。

韓國當局在陸地、海上和空中采取了嚴密的防范措施,保護出席會議的各國首腦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