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首都三家饭店遇爆炸袭击五十七人丧生

【新唐人】首都安曼的三家国际饭店星期三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57人死亡,115人受伤。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及美国、英国等国际社会同声谴责这些爆炸案的恐怖主义行为。

星期三在约旦首都安曼受到炸弹袭击的三家酒店分别是拉迪森、凯悦和戴斯饭店,它们都位于约旦首都安曼的商业中心区,是西方和以色列人经常下榻的地方,但大多数受害者都是约旦人。

约旦当局表示,至少两起爆炸事件可能是自杀炸弹攻击。

据目击者称,爆炸首先发生在拉迪森饭店, 当时这家饭店正在举行一个约有250人参加的婚宴。警方消息稍早告诉记者,拉迪森的爆炸是由放置在天花板的炸弹引起。

警方、救护车与民防团队火速赶往拉迪森饭店,但就在几秒内,邻近的凯悦饭店发生第二起炸弹攻击。

没多久,位于安曼西部郊区拉比耶以色列大使馆附近的三星级戴斯饭店,又发生了第三起炸弹攻击。

约旦副总理摩谢尔表示,三起炸弹攻击造成最少57人死亡,115人受伤。 他对记者们表示“约旦与约旦人民不会被这些恐怖份子与卑劣行径击倒。”

正在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缩短了行程,提前返回约旦,并视察了遭到爆炸袭击的大饭店。

阿卜杜拉国王在他发表的声明中,强烈地谴责了这三起连环炸弹袭击。

美国总统布什谴责这是一起邪恶的恐怖袭击。布什的发言人表示,美国方面愿意提供合作,帮助约旦当局将袭击制造者绳之以法。

英国首相布莱尔则表示震惊和悲哀,他表示,英国将与约旦站在一起,打击恐怖主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