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首都三家飯店遇爆炸襲擊五十七人喪生

【新唐人】首都安曼的三家國際飯店星期三發生連環爆炸;造成至少57人死亡,115人受傷。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及美國、英國等國際社會同聲譴責這些爆炸案的恐怖主義行為。

星期三在約旦首都安曼受到炸彈襲擊的三家酒店分別是拉迪森、凱悅和戴斯飯店,它們都位于約旦首都安曼的商業中心區,是西方和以色列人經常下榻的地方,但大多數受害者都是約旦人。

約旦當局表示,至少兩起爆炸事件可能是自殺炸彈攻擊。

据目擊者稱,爆炸首先發生在拉迪森飯店, 當時這家飯店正在舉行一個約有250人參加的婚宴。警方消息稍早告訴記者,拉迪森的爆炸是由放置在天花板的炸彈引起。

警方、救護車与民防團隊火速赶往拉迪森飯店,但就在几秒內,鄰近的凱悅飯店發生第二起炸彈攻擊。

沒多久,位于安曼西部郊區拉比耶以色列大使館附近的三星級戴斯飯店,又發生了第三起炸彈攻擊。

約旦副總理摩謝爾表示,三起炸彈攻擊造成最少57人死亡,115人受傷。 他對記者們表示“約旦与約旦人民不會被這些恐怖份子与卑劣行徑擊倒。”

正在對哈薩克斯坦進行正式訪問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縮短了行程,提前返回約旦,并視察了遭到爆炸襲擊的大飯店。

阿卜杜拉國王在他發表的聲明中,強烈地譴責了這三起連環炸彈襲擊。

美國總統布什譴責這是一起邪惡的恐怖襲擊。布什的發言人表示,美國方面愿意提供合作,幫助約旦當局將襲擊制造者繩之以法。

英國首相布萊爾則表示震惊和悲哀,他表示,英國將与約旦站在一起,打擊恐怖主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