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要抨击布莱尔政府高规格接待胡锦涛

【新唐人】胡锦涛英国的国事访问进入第二天,英国政府对中共领导人进行了高规格的接待。但英国一些国会议员及其他政要,都对布莱尔政府礼遇中共独裁者,表示不满。

11月9日胡锦涛造访英国议会大厦,和跨党派议员中国问题小组进行会谈。议会大厦前面,照例聚集了抗议和欢迎的人群。两位国会议员从议会大厦中走出来,来到抗议群众一边,表达对中国人权的支持。

布罗克斯伯恩地区的国会议员查尔斯沃克说: “中国政府统治中国,没有经过民主授权。所以它害怕有一天中国人民会起来推翻它。天安门事件已经过去16年了,但直到现在,还有当时参与民主运动的人被关在监狱里,忍受着酷刑的折磨,所有人权都被剥夺。这个政府根本没有合法性。它唯一的办法,就是跑到英国来,让布莱尔作为一个大国领袖来欢迎他们,以制造其政权合法性。”

本华莱士是兰卡斯特的国会议员。记者问布莱尔是否会和胡锦涛谈到人权问题。他说:“我觉得布莱尔不会提出这些问题。 昨晚在皇家宴会上,我看到他笑得好像什么事儿都没有似的。这是一种双重标准。”

大伦敦议会副主席布莱恩柯尔曼先生也有同感。“我非常失望,我们的政府,英国政府,会强迫女王陛下去宴请一个手上沾了鲜血的共产党暴君。他手上沾了西藏人的鲜血,法轮功学员的鲜血,民主活动人士的鲜血,和要求言论自由人士的鲜血。”

对于中共政权的前景,柯尔曼先生说:“我真诚地希望,中国共产党会和苏联共产党以及其他东欧国家的共产党有一样的下场。”

新唐人记者陈东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