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达伦敦 遇抗议团体

【新唐人】11月8日胡锦涛抵达英国,开始欧洲之行。

英国时间 11月8日上午,胡锦涛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德国、西班牙等欧洲三国的国事访问。

胡锦涛预计在英国逗留3天。其间将会参加英国女王在白金汉宫举行的国宴、与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在国会会见少数党领袖、并与伦敦政府官员会面。

胡锦涛与布莱尔的会谈内容将包括两国双边贸易、全球安全合作、以及温室效应等环保问题。他此次欧洲之行的另一个任务就是大力争取欧盟国家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今年早些时候欧盟在这个问题上态度有些软化。但在中国通过针对台湾的反分裂国家法之后欧盟的态度进一步强硬起来。

胡锦涛此次访英不得不面对的另一个问题就是中国的人权以及各界团体的抗议。抗议团体将包括西藏、法轮功团体、民运人士、以及台湾人士。1999年江泽民访问英国时,曾发生英国警察追捕西藏抗议人士。在这次胡锦涛访英前夕,布莱尔首相曾声明不会再发生类此事件。包括英国国会议员、地方政要、以及国际大赦等人权组织都敦促布莱尔首相在与胡的会谈中提及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