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抵達倫敦 遇抗議團体

【新唐人】11月8日胡錦濤抵達英國,開始歐洲之行。

英國時間 11月8日上午,胡錦濤抵達倫敦。開始對英國、德國、西班牙等歐洲三國的國事訪問。

胡錦濤預計在英國逗留3天。其間將會參加英國女王在白金漢宮舉行的國宴、与首相布萊爾舉行會談、在國會會見少數党領袖、并与倫敦政府官員會面。

胡錦濤与布萊爾的會談內容將包括兩國雙邊貿易、全球安全合作、以及溫室效應等環保問題。他此次歐洲之行的另一個任務就是大力爭取歐盟國家解除對華武器禁運。

今年早些時候歐盟在這個問題上態度有些軟化。但在中國通過針對台灣的反分裂國家法之后歐盟的態度進一步強硬起來。

胡錦濤此次訪英不得不面對的另一個問題就是中國的人權以及各界團体的抗議。抗議團体將包括西藏、法輪功團体、民運人士、以及台灣人士。1999年江澤民訪問英國時,曾發生英國警察追捕西藏抗議人士。在這次胡錦濤訪英前夕,布萊爾首相曾聲明不會再發生類此事件。包括英國國會議員、地方政要、以及國際大赦等人權組織都敦促布萊爾首相在与胡的會談中提及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