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秘密扣押恐怖疑犯的报道引关注

【新唐人】针对美国媒体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境外设立秘密监狱﹐关押和审讯基地恐怖组织嫌疑人,11月3日星期四国际红十字会表示,该会希望可以同所有被美国扣押的外国恐怖活动嫌犯接触。

国际红十字会的首席发言人诺塔里说,该会非常关注那些被美国关押的恐怖活动嫌疑分子所受到的待遇。该会希望可以同所有被美国扣押的外国恐怖活动嫌犯接触。诺塔里还说,被美国关押的囚犯数目不明,他们都是布什政府在反恐战争中被捕的,但是他们受到怎样的待遇,外界并不清楚。

11月2日星期三,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中央情报局有一个秘密的扣留中心网络,分布在八个与美国友好的不同国家,其中有最少一个是东欧国家。 美国当局拒绝就报道发表评论。

位于纽约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说,欧洲联盟成员波兰和已经申请加盟的罗马尼亚都有秘密扣押中心,关押了属于"基地"组织的犯人。波兰和罗马尼亚都否认此种说法。 欧洲联盟已经对有关报道作出反应。 欧盟说,他们将会就有关东欧地区内有中央情报局监狱的说法进行非正式的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