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议员校园静走防“家庭暴力”

【新唐人】“家庭暴力”是许多人每天必需面对、而又难于启齿的不幸事实。为了提升民众对防范“家庭暴力”重要性的认知,让年轻学生一起来关心、协助受害者,并身体力行,纽约州的民选官员27日在大学校园举办“静走”活动。一起来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布朗士区MERCY大学的校园里, 多位纽约州民选官员与一群大学生一起在静静地行走。这不是一次校园参观,而是为了鼓励年轻一代参与,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和防止“家庭暴力”事件所举办的“与我一起行走”活动。

活动发起者纽约州众议员Naomi Rivera 希望在纽约州引起对“家庭暴力”问题的重视。她说,在同僚支持下,州议会已通过决议案,把她发起的学生宣导活动推向整个州:“这是州议会的责任。”

纽约布朗士区区长 Adolfo Carrion Jr.表示,减少和防止这类暴力事件的发生要从下一代的教育着手,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改进每个人的生活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也是社区的集体责任。

据统计,全美每三个妇女中就有一个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911电话每天接到600个以上的相关投诉。“家庭暴力”也是世界其它各国所面临的社会问题。

梅丝大学学生Davis特意化妆,扮成“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以演示“家庭暴力”对人身 的伤害程度。

纽约州参议员Ruth Hassell-Thompson说,“家庭暴力”发生在各种教育程度的妇女身上,所以对它的认知非常重要。学生们可以起到传播讯息的作用。

纽约州多位众议员 ,以及多个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协助的团体代表也参加了行走活动,鼓励受害者或认识受害者的人寻求协助。

纽约市“家庭暴力”热线:1-800-621-4673

在纽约州,二十多个大学举办了这样的行走活动,不仅为提升民众对“家庭暴力”的认知,也是要提醒年轻一代成为有爱心、关心社会的好公民。新唐人记者张芬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