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法院审判扎卡维集团恐怖分子

【新唐人】被控在伊斯兰恐怖份子首脑扎卡维(Abu Musab al Zarqawi)指挥下,计划炸毁德国犹太人目标的4名阿拉伯人,星期三(10月26日)被判有罪,从而结束马拉松式的长期审讯。

法官布雷德林(Ottmar Breidling)在解释法院判决时说: “本案中,扎卡维也应该坐在被告席上。” 4人分别被判处五至八年的监禁。

约旦人阿布德斯(Mohammed Abu Dhess)和色拉比(Ismail Shalabi),以及巴勒斯坦人达格玛(Ashraf Mohammad al Dagma),隶属于一个伊斯兰恐怖组织。该组织计划攻击杜塞尔多夫(Duesseldorf)二家犹太人拥有的迪斯科舞厅和一座柏林社区活动中心。他们因而被判有罪。

另一人,阿尔及利亚的穆斯特法(Djamel Moustfa)被控为该恐怖组织提供支援,并违反德国武器法。

“塔瓦希德”案的审判开始于2004年2月,证据包括窃听的谈话,其中约旦籍的恐怖份子扎卡维和组织成员讨论攻击的准备工作,以隐语如“蜂蜜”和“医学”暗指爆炸品。

这件案子因涉及扎卡维而被称为“塔瓦希德”案。自去年起,扎卡维宣誓效忠凯达基地组织(al Qaeda),并因策划伊拉克反叛行动,被美国以主要恐怖份子通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