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院審判扎卡維集團恐怖分子

【新唐人】被控在伊斯蘭恐怖份子首腦扎卡維(Abu Musab al Zarqawi)指揮下,計划炸毀德國猶太人目標的4名阿拉伯人,星期三(10月26日)被判有罪,從而結束馬拉松式的長期審訊。

法官布雷德林(Ottmar Breidling)在解釋法院判決時說: “本案中,扎卡維也應該坐在被告席上。” 4人分別被判處五至八年的監禁。

約旦人阿布德斯(Mohammed Abu Dhess)和色拉比(Ismail Shalabi),以及巴勒斯坦人達格瑪(Ashraf Mohammad al Dagma),隸屬于一個伊斯蘭恐怖組織。該組織計划攻擊杜塞爾多夫(Duesseldorf)二家猶太人擁有的迪斯科舞廳和一座柏林社區活動中心。他們因而被判有罪。

另一人,阿爾及利亞的穆斯特法(Djamel Moustfa)被控為該恐怖組織提供支援,并違反德國武器法。

“塔瓦希德”案的審判開始于2004年2月,證据包括竊听的談話,其中約旦籍的恐怖份子扎卡維和組織成員討論攻擊的准備工作,以隱語如“蜂蜜”和“醫學”暗指爆炸品。

這件案子因涉及扎卡維而被稱為“塔瓦希德”案。自去年起,扎卡維宣誓效忠凱達基地組織(al Qaeda),并因策划伊拉克反叛行動,被美國以主要恐怖份子通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