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负责哈里里遇刺案调查员望叙利亚合作

【新唐人】负责为联合国调查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检察官迈里斯对安理会表示,叙利亚当局应当表现出更多合作。迈里斯调查将延长到十二月中旬,他这四个月的调查认为,叙利亚高级情报官员参与了暗杀哈里里的行动。

联合国首席调查员迈里斯星期二就黎巴嫩总理哈里里遇刺案向安理会汇报调查报告。他表示,调查延长到12月15日给叙利亚提供了另外一个机会,“显示更多更有意义的合作,并为遇刺案提供相关的重要证据”。

迈里斯进一步表示,鉴于这种原因,叙利亚可以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自己的调查。

今年2月,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与另外22人在贝鲁特一次炸弹爆炸中死亡。

联合国首席调查员迈里斯这四个月的调查得出结论说,暗杀哈里里的决定没有叙利亚高层安全官员的批准是不可能实施的。 不过,叙利亚愤怒地反驳有关暗示"叙利亚官员参与谋杀哈里里"的指控。

迈里斯说,缺乏叙利亚的合作妨碍了他的调查。叙利亚拒绝了联合国在叙利亚之外询问证人和嫌疑人的要求,并坚持在询问时要有叙利亚官员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