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負責哈里里遇刺案調查員望敘利亞合作

【新唐人】負責為聯合國調查前黎巴嫩總理哈里里遇刺案的檢察官邁里斯對安理會表示,敘利亞當局應當表現出更多合作。邁里斯調查將延長到十二月中旬,他這四個月的調查認為,敘利亞高級情報官員參与了暗殺哈里里的行動。

聯合國首席調查員邁里斯星期二就黎巴嫩總理哈里里遇刺案向安理會匯報調查報告。他表示,調查延長到12月15日給敘利亞提供了另外一個机會,“顯示更多更有意義的合作,并為遇刺案提供相關的重要證据”。

邁里斯進一步表示,鑒于這种原因,敘利亞可以以公開透明的方式進行自己的調查。

今年2月,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与另外22人在貝魯特一次炸彈爆炸中死亡。

聯合國首席調查員邁里斯這四個月的調查得出結論說,暗殺哈里里的決定沒有敘利亞高層安全官員的批准是不可能實施的。 不過,敘利亞憤怒地反駁有關暗示"敘利亞官員參与謀殺哈里里"的指控。

邁里斯說,缺乏敘利亞的合作妨礙了他的調查。敘利亞拒絕了聯合國在敘利亞之外詢問證人和嫌疑人的要求,并堅持在詢問時要有敘利亞官員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