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提名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

【新唐人】美国总统在星期一10月24日提名他的首席经济顾问柏南克为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接任人选,接替预定明年元月退休的现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由于美联储主席对美国,乃至于全球经济成长,都具有极大的影响力,挑选格林斯潘的接班人,被视为布什任内最重大的经济决策及人事任命案之一。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在白宫提名伯南克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接替现任主席格林斯潘。伯南克现任布什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还曾经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理事,并一直是普林斯顿大学的经济学教授。

布什说:“伯南克是接替格林斯潘并发扬其良好记录的最好人选。”

79岁的格林斯潘在这个左右美国经济的位置上工作了18年,并会在明年1月31日退休。

伯南克对格林斯潘在经济政策方面做出的成果表示称赞。

伯克南说:“我们所认为的最佳货币政策实践就是在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作出的。如果我被批准担任这个职位,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继续格林斯潘在过去这些年中所实施的政策及其政策策略。”

格林斯潘深受经济学家、股市和政界领袖的尊重。

布什总统最后督促美国参议院尽快批准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

格林斯潘生平简介:现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格林斯潘被认为是世上最具影响力的人之一,足以在金融市场呼风唤雨,左右世界经济。

现年七十九岁的格林斯潘曾在福特政府期间,担任白宫经济顾问会议主席,于一九八七年获里根总统提名出任美联储主席,并连续五次连任美联储主席,至今已十八年,预定明年元月31日卸任。格林斯潘在其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帮助美国经济从1987年的经济崩溃、90年代初冬经济萧条、网络泡沫和911恐怖袭击事件中复苏。据ABC新闻报导,由于格林斯潘的努力,使得美国1998 年的失业率达到24年最低,通货膨胀率达到11年最低,消费者信心达到30年的最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