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提名伯南克擔任美聯儲主席

【新唐人】美國總統在星期一10月24日提名他的首席經濟顧問柏南克為聯邦儲備理事會主席接任人選,接替預定明年元月退休的現任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由于美聯儲主席對美國,乃至于全球經濟成長,都具有极大的影響力,挑選格林斯潘的接班人,被視為布什任內最重大的經濟決策及人事任命案之一。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在白宮提名伯南克擔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接替現任主席格林斯潘。伯南克現任布什總統的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還曾經擔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的理事,并一直是普林斯頓大學的經濟學教授。

布什說:“伯南克是接替格林斯潘并發揚其良好記錄的最好人選。”

79歲的格林斯潘在這個左右美國經濟的位置上工作了18年,并會在明年1月31日退休。

伯南克對格林斯潘在經濟政策方面做出的成果表示稱贊。

伯克南說:“我們所認為的最佳貨幣政策實踐就是在格林斯潘擔任美聯儲主席期間作出的。如果我被批准擔任這個職位,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繼續格林斯潘在過去這些年中所實施的政策及其政策策略。”

格林斯潘深受經濟學家、股市和政界領袖的尊重。

布什總統最后督促美國參議院盡快批准伯南克擔任美聯儲主席。

格林斯潘生平簡介:現任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格林斯潘被認為是世上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足以在金融市場呼風喚雨,左右世界經濟。

現年七十九歲的格林斯潘曾在福特政府期間,擔任白宮經濟顧問會議主席,于一九八七年獲里根總統提名出任美聯儲主席,并連續五次連任美聯儲主席,至今已十八年,預定明年元月31日卸任。格林斯潘在其擔任美聯儲主席期間,幫助美國經濟從1987年的經濟崩潰、90年代初冬經濟蕭條、网絡泡沫和911恐怖襲擊事件中复蘇。据ABC新聞報導,由于格林斯潘的努力,使得美國1998 年的失業率達到24年最低,通貨膨脹率達到11年最低,消費者信心達到30年的最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