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突袭西岸击毙伊斯兰恐怖份子头目

【新唐人】以色列军队星期一(10月24日) 在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地区发起突袭行动,击毙一名高层伊斯兰恐怖份子指挥官卢埃.阿萨迪。这是停火八个月以来,被击毙的最高阶巴勒斯坦恐怖份子。

以军突袭行动之后,伊斯兰恐怖组织圣战者组织(Islamic Jihad)誓言要“血债血还”,并暗示以色列击毙阿萨迪(Loai Assadi)之后,停火协议可能崩溃。

阿萨迪被指策划了数起自杀炸弹攻击,并自今年2月巴以双方宣布停火以来,又杀害10名以色列人。

以色列军队表示,星期天(10月23日)突击城镇图勒凯姆(Tulkarem),目标是击毙阿萨迪和另一激进份子阿什卡尔(Majed al Ashkar),因为他们正计划对以色列进一步攻击。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Ahmed Qurie)谴责了这次突击,他说:“在图勒凯姆发生的是犯罪行为。”

阿萨迪是恐怖组织圣战者组织在西岸的高层领导人,这个组织誓言毁灭以色列。

以色列曾表示,它保留“定点清除”恐怖份子的权利。以色列官员认为,阿萨迪策划了今年的二次自杀炸弹爆炸,一次是7月间,在沿海城市奈坦亚(Netanya)的以色列商场,导致5人死亡。另一次是2月间在特拉唯夫(Tel Aviv)一家夜总会外,导致5名以色列人丧生。

突击图勒凯姆的以色列军队指挥官陆军上校哈利万表示,这次行动目的是逮捕二名圣战者组织的高层人员。

在5年之久的暴乱期间,以色列军队经常突击图勒凯姆和其它主要西岸城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