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访民到天安门 冲击国旗竿表不满

【新唐人】中国访民因为长期上访,得不到中央政府的重视,进日来有更多的访民选择到天安门广场,以冲击国旗竿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不满。据本台记者采访:23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上警察抓走了1000多个被怀疑是来抗议的民众。

中国访民,很多人都经历了漫长的上访体验,从过去的半路拦截高干轿车,到结群去涉外机构喊冤,访民们不断的在北京寻找更有效的抗议方法。

天安门被视为中国的心脏,是中国门面的代表,现在访民认为:“既然到中南海没有力度,那么还是到天安门广场“闯国旗”有力度,至少有外国人给照相,外国媒体给报导。”

近日有民众在天安门广场,拍摄到访民“闯国旗”的录像。这些来自中国各地的访民,其中有十几个人闯进了广场旗杆的警戒线,有人高喊“中国没人权”,吸引了众人围观。

我们可以看到武警像拖行李一样把抗议的访民拖走;一名对国旗下跪的妇人被武警一把抓起来掼出去几米远,摔在地上。另有两名武警拖着另一名下跪的访民离开现场,遗留下了一只访民的鞋子。

22日上午有300多人在天安门广场被警察带走,23日上午警察只要见到手里提个包的全都带走,一早上就抓了1000多人。

23日现场目击者:“天安门这几日啊,抓人抓得厉害着呢,他就看你拿着包,不拿包还好点,他光看你拿着包若你的包,他要检查你不让他检查,他就给你抓走了。9点半到12点就抓了1000多人,哎哟!我说天安门现在可不像原来了,太野蛮,抓人抓得厉害着呢。”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 赵子法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