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訪民到天安門 沖擊國旗竿表不滿

【新唐人】中國訪民因為長期上訪,得不到中央政府的重視,進日來有更多的訪民選擇到天安門廣場,以沖擊國旗竿的方式,來表達心中的不滿。据本台記者采訪:23日上午,在天安門廣場上警察抓走了1000多個被怀疑是來抗議的民眾。

中國訪民,很多人都經歷了漫長的上訪体驗,從過去的半路攔截高干轎車,到結群去涉外机构喊冤,訪民們不斷的在北京尋找更有效的抗議方法。

天安門被視為中國的心臟,是中國門面的代表,現在訪民認為:「既然到中南海沒有力度,那么還是到天安門廣場「闖國旗」有力度,至少有外國人給照相,外國媒体給報導。」

近日有民眾在天安門廣場,拍攝到訪民「闖國旗」的錄像。這些來自中國各地的訪民,其中有十几個人闖進了廣場旗杆的警戒線,有人高喊「中國沒人權」,吸引了眾人圍觀。

我們可以看到武警像拖行李一樣把抗議的訪民拖走;一名對國旗下跪的婦人被武警一把抓起來摜出去几米遠,摔在地上。另有兩名武警拖著另一名下跪的訪民离開現場,遺留下了一只訪民的鞋子。

22日上午有300多人在天安門廣場被警察帶走,23日上午警察只要見到手里提個包的全都帶走,一早上就抓了1000多人。

23日現場目擊者:「天安門這几日啊,抓人抓得厲害著呢,他就看你拿著包,不拿包還好點,他光看你拿著包若你的包,他要檢查你不讓他檢查,他就給你抓走了。9點半到12點就抓了1000多人,哎喲!我說天安門現在可不像原來了,太野蠻,抓人抓得厲害著呢。」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 趙子法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