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被控反人道罪出庭受审

【新唐人】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星期三(10月19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特别修建的法院里, 以反人道罪被控受审。

星期三,被推翻的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由两名法庭警卫搀扶着和另外七名前复兴党成员被依次带入法庭,主审法官阿明宣布,“这是有关杜杰勒案的首次案件审理”。

这次审讯是在五名法官的主持下、在巴格达守卫森严的绿区特别修建的法院里进行的。

萨达姆被控反人道罪行,1982年在巴格达北部什叶派村落杜杰勒遭到一次暗杀企图后,他被指下令杀害了杜杰勒的143名居民。

法官表示,之所以首先选择这起案件开始对萨达姆的审判,是因为这起案件案情最简单,最容易收集证据。 有关指控一旦成立,最高可判处死刑。

法庭上,身穿深色西装和开领衬衫、满脸胡子的萨达姆拒绝确认自己身份, 只称自己是"伊拉克总统",并拒绝认罪。

巴格达的居民通过媒体观看萨达姆受审过程。

巴格达的居民亚库伯(Mohammed Yakub)说:“依我看,萨达姆应该尽快判死刑。因为他压迫这么多人长达30年之久。”

另一位杜瓦里(Jabbar Duvari)说:“我希望法庭公开,让所有伊拉克人看到审讯过程,我们将看到任何压迫者和傲慢之人的下场,这是任何压迫者的下场。 ”

当天的法庭的审判过程进行了电视转播,但有30分钟的延迟。

伊拉克特别法庭是在2003年12月为了审判被推翻的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极其随从而建立的。

萨达姆目前面临一系列的诉讼案,这是受理审判的第一宗有关案件。

检控官还有可能提出对萨达姆提出的指控包括:1988年三月在哈拉布贾下令毒死五千名库尔德村民,以及在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束后镇压什叶派穆斯林的反抗。

伊朗在星期二表示,伊朗要求这个法庭指控萨达姆在1980至1988年的两伊战争期间使用化学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