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被控反人道罪出庭受審

【新唐人】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侯賽因星期三(10月19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特別修建的法院里, 以反人道罪被控受審。

星期三,被推翻的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由兩名法庭警衛攙扶著和另外七名前复興党成員被依次帶入法庭,主審法官阿明宣布,“這是有關杜杰勒案的首次案件審理”。

這次審訊是在五名法官的主持下、在巴格達守衛森嚴的綠區特別修建的法院里進行的。

薩達姆被控反人道罪行,1982年在巴格達北部什葉派村落杜杰勒遭到一次暗殺企圖后,他被指下令殺害了杜杰勒的143名居民。

法官表示,之所以首先選擇這起案件開始對薩達姆的審判,是因為這起案件案情最簡單,最容易收集證据。 有關指控一旦成立,最高可判處死刑。

法庭上,身穿深色西裝和開領襯衫、滿臉胡子的薩達姆拒絕确認自己身份, 只稱自己是"伊拉克總統",并拒絕認罪。

巴格達的居民通過媒体觀看薩達姆受審過程。

巴格達的居民亞庫伯(Mohammed Yakub)說:“依我看,薩達姆應該盡快判死刑。因為他壓迫這么多人長達30年之久。”

另一位杜瓦里(Jabbar Duvari)說:“我希望法庭公開,讓所有伊拉克人看到審訊過程,我們將看到任何壓迫者和傲慢之人的下場,這是任何壓迫者的下場。 ”

當天的法庭的審判過程進行了電視轉播,但有30分鐘的延遲。

伊拉克特別法庭是在2003年12月為了審判被推翻的伊拉克前領導人薩達姆极其隨從而建立的。

薩達姆目前面臨一系列的訴訟案,這是受理審判的第一宗有關案件。

檢控官還有可能提出對薩達姆提出的指控包括:1988年三月在哈拉布賈下令毒死五千名庫爾德村民,以及在第一次海灣戰爭結束后鎮壓什葉派穆斯林的反抗。

伊朗在星期二表示,伊朗要求這個法庭指控薩達姆在1980至1988年的兩伊戰爭期間使用化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