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粮食援助抵达朝鲜

【新唐人】上星期,美国派出最后一艘援粮船舰前往朝鲜,与此同时,联合国的世界粮食计划署则将从11月起关闭在朝鲜的粮食加工厂,停止对650万朝鲜饥民的粮食援助

一艘挂有美国旗帜驶往朝鲜的船舰,在上星期卸下了1万6千多公吨的援助粮食,这艘船是平壤要求不再接受所有人道援助后美国的最后一艘援助粮食船舰。

联合国的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从11月起关闭在朝鲜的粮食加工厂,这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不再提供650万朝鲜饥民粮食援助的第一步。

联合国的世界粮食计划署从1995年起就对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缓解了朝鲜的饥荒危机,在1995年饥荒最严重时,有250万的人死于饥荒。

朝鲜有2,250万人口,据信有7%的人目前仍处于饥荒的情况,有37%的人则是处于长期营养不良的情况。

联合国呼吁平壤改变它在9月所做的决定,平壤决定在今年年底之前不再接受来自联合国的粮食援助。

不过,朝鲜还是会接受韩国的直接援助,韩国对朝鲜提供了大量的稻米援助,同联合国的世界粮食计划署比较起来,韩国对朝鲜进行的粮食援助监督更少。

相关文章
评论